不见 <5-7>

5.

   “到了。”胖子抬手按了按门铃,他怎么变得这么缩卵了?胖爷的“不管你丫开不开门胖爷我先踹开再说”的磅礴气势呢?心细与体重成反比的胖子,一下看出了我的心思:“去,胖爷我是怕吵到小哥。”果然还是闷油瓶压得住胖子。

   门“吱呀”一声开了,胖子急着问:“小哥怎么样了?”我也急忙用眼睛环顾房间内四周,这房子大约七八十平米的样子,有三间房,里面的五六个人围在一块锄大D,却没见小哥的影子,我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。不知为什么,我怕被胖子看出我的担心,不过这种奇怪的想法很快被我抛到脑后,因为其中一人答了胖子的话,指了指最里面那间房:“他在那里面。”我也顾不上什么,下意识就向那间门紧紧闭着的房间走去,一边祈祷着闷油瓶千万别出事。


6.

   在抬脚进去的前一刹那,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看到一个血肉模糊的闷油瓶,尽管我希望不会是这样,但有时候现实往往会玩弄我于股掌间。


7.

   我曾经想过,如果有一天闷油瓶死了,我会怎么样。

   我会哭吗?我想有可能的吧,他曾经那么多次挡在我身前,保我周全,如果没有他,我指不定死多少回了,闷油瓶就跟我再生父母似的,再怎么没良心也不会对于他的死无动于衷。其实,我一直都不相信,那么厉害的闷油瓶有一天会死掉,尽管人都会生老病死,但闷油瓶不一样,他身上有太多秘密,他和十年前的模样几乎没变,他不会那么轻易死了的。我和闷油瓶还有胖子一起出生入死过那么多次,我基本上已经把他们当成很重要的人了,要我突然接到其中一个人的死讯,我无法接受。闷油瓶其实挺可怜的,活在世上都不知道自己是谁,也没有什么可以依靠的人,一切都要自己背负,会不会对他来说,其实死是一种解脱呢?不,不行,他绝对不能就这么死了。如果他真的就这么消失在这个世界上,我想我很有可能会崩溃。

评论

© 甘楽 | Powered by LOFTER